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王汉英:拾金不昧暖人心 善举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72岁的王汉英,家住霸州市王庄子乡王庄子村。3月10日下午,王汉英同孙女一起去村里的鑫鹏洗浴洗澡。下午2点多,祖孙俩洗完后来到更衣室穿衣,突然发现身边的床铺上有一个钱包,而当时更衣室里除了王汉英与孙女再无其他人。

  王汉英与孙女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钱。“这会是谁丢的钱呢,失主该有多着急啊!会不会是刚走的两名妇女丢的?”王汉英老人想到这里,来不及清点具体钱数,祖孙俩匆匆穿好衣服,赶紧将钱包交给浴池前台,出去追那两名刚洗完澡的妇女,可对方都表示没丢东西。

  钱包里除了钱再无其他证件,为寻找失主增加了难度。王汉英一直放心不下,担心失主着急,又返回浴池,一直在前台附近等,一直等到5点多,失主才现身。

  原来,丢失现金的人是本村的沈赶芬,她刚从银行取了辛苦攒了两年的2万元积蓄,准备次日到医院做手术,没想到带着钱包去洗澡,竟落在了更衣室里。当日洗完澡后沈赶芬还回到家睡了一觉,想要带包出门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她赶紧返回浴池寻找,没想到好心的老人已在那等了她3个小时,当她拿回失而复得的2万元时,感激得泪流满面!

  记者在与村民交谈时得知,送回钱包,这只是老人一家的善举之一。据了解,王汉英与儿子儿媳在村里开了一家早点铺,仅2017年一年就有十几次将客人遗落在店里的手机等原物送回,到这吃早点的人越来越多,小店的生意兴隆红火。有客人表示,到这里吃早点,更多吃的是信任和放心。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王汉英老人一家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自身的高尚品质,折射出良好的社会公德,这样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