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李卫:助人为乐好青年 救助老人显真情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面对这个问题,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定福庄村21岁村民李卫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2017年11月6日下午,祁各庄镇西关村75岁的王守华老人感觉身体不适,于是骑上电动三轮车到村里的诊所看病。老人年龄大记忆力不好,在回家途中迷失了方向,因体力不支导致操控失误,三轮车翻倒,老人摔落在地。

  天已经黑了,天气也很冷,突如其来的事故让老人头脑一片空白,倒在地上无法起身。此时的乡间道路上几乎没有车辆和行人,如果老人得不到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

  李卫和女友恰巧开车经过,看到倒在地上的老人,他们顾不得多想,毫不犹豫地下车走到王守华老人身边将他扶起,并把他搀扶到车上,快速奔往祁各庄镇卫生院。医生见老人年事已高,且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建议他们送老人到县医院就医。

  李卫和女友二话没说,又带着老人奔往县城,将老人送到了大厂县中医院。医生对老人进行了全身检查,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轻微摔伤。事后,接诊医生说:“如果没有李卫二人的善心举动,如此高龄老人在这寒冷天气摔倒,若不及时救助,也许会有生命危险。”

  见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李卫悄悄地嘱咐女友付了药费。经过沟通后,李卫得知老人家住西关村。天色已晚,老人表达又不清楚,几经周折,李卫才将老人送到家中,此时已是晚上8点多。

  由于王守华老人迟迟未归,家人十分担心,正当他们不知所措时,看到李卫二人将老人送回家,悬着的心才放下。

  聊天过程中,李卫把药给了老人家人,嘱咐他按时吃药。直到老人开口,他们才知道是李卫付了药费。他们想要把药费给李卫,可拗不过这个年轻人,甚至连他的名字都是再三追问下才知道。

  在王守华老人危难关头,李卫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公民的良心和公德。(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