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张彬:妙手仁心 情暖患者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彬今年43岁,是永清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作为一名医生,张彬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专业水平显著提升,为患者提供了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治疗,帮助更多患者走上康复之路。

  张彬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对技术精益求精。除了医院安排的进修和培训,他每年都自费参加国内大型学术会议和培训,开阔眼界,提升技术水平。

  2004年,张彬顺利开展了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在内科领域为抢救和治疗脑出血患者提供了高效方法。近两年,张彬将心脏介入技术投入应用,他所在的科室已经成为永清县唯一一个能独立完成心血管介入手术的科室,为永清心血管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了解到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在我国发病率高、危害面广、后果严重,张彬开始致力于干预以高血压为主的非传染性慢性病,并创办了自己的卫生服务站,边义诊边收集高血压病资料。

  他还在工作之余深入乡村、社区,对高血压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者进行健康宣教。由于张彬对高血压病临床研究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刘力生教授特地来永清县人民医院对他的科研工作进行视察,并令其承担了两项“十一五”国家课题和一项国际课题。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张彬大爱无私。自2000年开始,他每年坚持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献血6000余毫升。2012年,张彬在献血时留下了自己的血样。2015年年初,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打来的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当时,张彬正在北京医院进修,但他毅然决定请假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永清县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东北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2016年1月25日,永清县人民医院外三科一住院患者发生急性消化道大出血,出现失血性休克,生命危在旦夕,急需大量输血。张彬紧急组织全县20余人献血4000余毫升,把患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张彬的付出,得到了医院和患者认可。他曾获得廊坊市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9年,获得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颁发的 “先进个人奖”。(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