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韩松:“90后”小伙捐髓救人成河北年龄最小捐献者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90后”小伙捐髓救人 成河北年龄最小捐献者

  韩松,1996年出生,永清县人。就是这个小伙子,创造了咱们河北省的一个记录!他成为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小的捐献者!河北新闻网、搜狐网等各媒体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上高一的时候,韩松被一则“捐髓救人”的消息打动,随后在网上搜索关于造血干细胞捐赠的相关知识,并由此立志成为捐献者中的一员。由于未满十八周岁的年龄限制,当时这个愿望未能满足。2015年3月10日,他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韩松是在2017年6月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的,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十分激动。虽然一开始他母亲听说他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时,也有一些顾虑,可是韩松周末回家就去做母亲的思想工作,慢慢的母亲也就同意了。这时,他正在廊坊的一家公司实习。听说他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所在单位大力支持,领导和同事们都被他这种奉献精神感动,对于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这样的做法值得学习。

  韩松说:“我小时候挺怕打针的,但是想到正在病痛中挣扎的患者,我什么都不怕了。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有能力这样做,也有责任这样做!”

  2017年9月16日,韩松在廊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一名同学的陪同下,到石家庄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9月21日上午、22日上午,分别进行了一次采集。

  韩松说:“现在我完成了我的心愿,也希望受捐者早日康复。我希望通过我让大家接触到、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赠。希望大家正确认识造血干细胞捐赠,对身体没有伤害。只要我们排除恐惧,拿出勇气,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那病人就多一份希望,就能造福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