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固安巾帼城市美容队入选2018年6月“河北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助人为乐】 固安巾帼城市美容队:编外环保队伍营造靓丽风景

  金秋时节的固安,阳光明媚,到处色彩斑斓。广场上、公园里,休闲的人们身处画面游廊般的美景中,享受着无限的幸福感。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做出贡献的,除了环保工人付出的辛苦外,背后还活跃着一支编外环保队伍,人们给她们取名叫做巾帼城市美容队。她们的确是一群默默无私奉献的热心环保人,大到团体,小到个人……

  

  天刚微微亮,在滨河生态运动公园就可以看到她们勤劳的身影。她们身穿粉色的马甲,每个人手拿着长夹子和袋子,到处寻找着水瓶、塑料袋、果皮等各种垃圾。她们有说有笑,一路边走边捡拾垃圾,身后留给遛早的人们一片整洁。她们不是公园的环卫工人,却做着和环卫工人一样的工作;她们不是去公园散步健身的锻炼者,却在为城市美容的同时,既锻炼了身体,又净化了心灵。

  同样的身影还可以在固安政府对面的广场见到。一位漂亮的女士手拿着工具,正弯着腰捡拾起树下篦子格里的垃圾,那么认真,那么仔细。过路的人们不时的为她点赞,真的是固安美德,无处不在!

  在农业银行固安支行、党校、四中、一小、工商局、城市之光等街道、路口,巾帼城市美容队的志愿者们每天坚持在不同的地方准时出现,认真的自愿的精心的扮靓固安这座城市。她们无私的为固安的环保出力,为固安的美丽出力!

  巾帼城市美容队,不仅仅都是美女们,还有帅哥。看,这位小伙子拿着塑料袋走在街上,频繁的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放到塑料袋里。不疏忽,不偷懒,就那么认真的边走边捡拾,用手捡起的是垃圾,用心换来的是高尚!

  固安县巾帼城市美容队自成立以来,每天活动在街道、广场、小区、公共场所,为城市的洁净默默的付出,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在十九大精神的鼓励下,为建成绿水青山的大美固安,持续发力。

  目前,巾帼城市美容队团队规模已经发展到30多人,已开展近2200人次的城市美容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大小不一,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公益愿景: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让自己家园的环境更加美丽洁净,让自己居住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

  一支志愿者队伍,一面特色鲜明的旗帜,一次次脚踏实地的行动,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捡起了垃圾,留下了文明。为他们点赞!正是因为这些环保热心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的奉献,才创造出了这么美丽的固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