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廊坊好人】 韩国盛:救人遇车祸 善举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韩国盛是北辛溜西黄村人,他是个平凡的人,但他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他很普通,但他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

  2014年12月24日平安夜晚上8点多,韩国盛与他的战友驱车行驶在廊霸路上,韩国盛开着自己的银灰色面包车,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他的战友李景全,由于刚在朋友家吃完饭,战友有些困意。当行驶在廊霸路与化肥厂交口处,看到在路上一辆吉普车撞倒了一位妇女,当时妇女倒在路中心线北侧,看当时的状况事故应该是刚发生,一名男子正试图扶起在路上躺着的伤者。这时候韩国盛跟战友说:“路上出车祸了,咱帮着把伤者挪个位置,在路中心太危险了”。战友说,我喝酒了不想下去,再说明天早起订好了出差呢。韩国盛说:“人在路中央,太危险了!路上的车太多,天又黑,万一再撞着就更不好了,快点吧”说着他把车停在了路边。

  韩国盛与战友一前一后穿过马路,来到倒地伤者跟前。韩国盛对吉普车人说快打120!把人抬到路边,找警示牌放上。他说的一气呵成,帮人的动作也麻利。吉普车人赶紧去后备箱拿警示牌,战友在吉普车前打报警电话,韩国盛和车上的另一个小伙子准备抬倒地的伤者。恰恰此时,一辆由东向西的轿车一下了开了过来,重重的撞上了他们三个人。韩国盛被撞出了10多米,满地是血不能动弹,小伙子和先前的伤者也不省人事。战友赶紧跑过去呼喊韩国盛,很长时间,韩国盛颤抖的说,疼!

  120车把三人拉走救治,韩国盛是三人中受伤最轻的,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入院治疗期间,一只胳膊抬不起来,颈椎骨错位压迫神经,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必要时还要做手术。韩国盛一直在山东做体力活,身体素质好点,对后期恢复有很大帮助。韩国盛没什么文化,一直做装卸工,家里有2个上学的孩子,一家人全靠他卖力气挣钱养家糊口度日。韩国盛是个老实人更是好人,他的举手之劳救助了别人,他的大爱值得我们全社会弘扬。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