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肖进当选2018年3月“诚实守信”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肖进:用诚信为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肖进,肖进特效品牌创始人,实体特效化妆行业领军人物,廊坊进腾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进视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进特效化妆培训机构创始人。

  199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肖进,带着对特效化妆的热爱远赴美国深造。2008年,他看到祖国电影发展的远大前景,放弃了在美国的优厚待遇回到国内,成立了“肖进特效”工作室。经过近十年的打拼,“肖进特效”己经从两个人的小团队发展到40人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在国内乃至世界特效化妆行业都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肖进操作仿真机械马

  谈及成功的秘决,肖进常说诚实守信就是最好的名片。“信得过”是肖进留给业内合作各方的共同印象。在他看来,对所承接的剧作特效化妆精益求精、对特效化妆技术不懈追求就是对客户、对社会最大的诚信。从业以来,肖进在特效化妆领域孜孜不倦地耕耘,在特效化妆技术上日益炉火纯青。2016年,肖进团队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头电子机械仿真大象,随后又相继创造了仿真机械马、仿真恐龙、仿真狼等一系列经典作品。不论是创业伊始还是现在声名远播,只要是肖进接手的剧作,无论多么困难都要竭尽所能地完成,尽可能将特效化妆做到极致,极大提升了剧作视觉效果。因此,众多知名影视剧的制作方都主动与肖进团队合作,包括《画皮2》《狼图腾》《武媚娘传奇》《神探蒲松龄》等。在2012年和2016年,肖进凭借在《画皮2》和《鬼吹灯之寻龙诀》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颁发的“中国电影电视化妆金像奖”。

肖进展示仿真羚羊影视型

  作为新兴行业,特效化妆人才紧缺。为此,肖进又毅然挑起了行业旗手的重担,本着“行业取胜、教育先行”的理念,以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特效化妆人才的教学中,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培养了一大批特效化妆人才,现在国内特效化妆人才有一半以上都出自肖进特效及其培训机构。同时,肖进还积极吸收当地从业人员,通过培训让他们拥有专业技能。

  “肖总说过的每一个字都会兑现”,这是员工对于肖进的评价。肖进把员工作为工作室发展壮大的基石和依托,从创业之初到现在,不管工作室业务多少、资金是否周转困难,他从不拖欠员工的工资和奖金,即便是花费利息贷款也要保证及时发放。因为员工大多是外地人,肖进就为员工提供了宿舍和良好的生活条件,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让员工舒心生活,安心工作。工作室从北京市朝阳区搬迁到大厂影视小镇,肖进原以为员工会不适应甚至有的会离职,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所有员工无一人离开,并且在大厂影视小镇的新址不断开创出新业绩,让肖进感动不己。

肖进为外国客商介绍熊猫造型

  肖进本着对客户对员工诚实守信的精神,保质保量、事无巨细地做好每个项目,成为大厂影视小镇的驻园企业之一。他在大厂影视小镇,成就世界一流的实体特效制作,培养高技术人才,成为了中国电影行业的一颗耀眼的明星。2018年3月,他被大厂县评为2016-2017年度“诚实守信”身边好人;并入选2018年3月“河北好人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