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学习宣传】齐胜杰:烈火中的大爱如歌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道德模范学习宣传】

齐胜杰:烈火中的大爱如歌  

  他这个年龄,本该英姿勃发,但他走起路来却踉踉跄跄,如垂垂老者;原是汽车美容师的手,如今黢黑变形,根本无法完成细小的动作……他叫齐胜杰,大城县后孝彩村村民。2016年1月29日下午,后孝彩村民齐瑞祥家因烧火炕不慎引燃被褥发生火灾。齐瑞祥因病瘫痪在床不能及时逃生,听到齐瑞祥的妻子周锁芹呼救后,齐胜杰迅速赶到。因火势严重,他来不及脱下喷胶棉的冬服,便冲进火海……千钧一发之际,他挺身而出。生死存亡关头,他知险而上。齐胜杰以一己之躯,在熊熊烈火中,书写了大爱如歌的朴素情怀,彰显了英雄气概!

  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善举人人可以做到。要坚持全民行动,争做好人。要尽忠职守,敢于担当,争做敬业奉献好人;要传递亲情,践行孝道,争做孝老爱亲好人;要匡扶正义、扬善抑恶,争做见义勇为好人;要有诺必践、一诺千金,争做诚实守信好人;要扶弱助困、乐善好施,争做助人为乐好人。

  点赞美德,颂扬好人。这些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始终坚守着善良、诚信和忠诚,积极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人善举让社会变得温暖,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全社会都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道德模范是旗帜,道德的力量无穷。在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身上展现出的优秀道德品质和崇高价值追求,正在感动、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掀起加强道德建设的新高潮,不断凝聚起推进又好又快发展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