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三河举办宣传十九大精神暨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冬日寒风瑟瑟,却有一股暖流在三河市民心中涌动。12月28日下午,三河市文化中心影剧院座无虚席,宣传十九大精神暨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颁奖仪式以宣扬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道德正能量。600余名各界代表和市民群众共同接受心灵的洗礼,感受道德的熏陶。在10名道德模范中,有风雨39载历尽艰辛,精心呵护女儿的孝老爱亲模范荣焕英;有挺身而出,救下落水司机的见义勇为模范吕楠;有救死扶伤,创建了三河市首家“神经血管介入诊疗中心”的敬业奉献模范李婧莲;有严格自律,用诚信书写着行业风范的诚实守信模范张浩雷;有扎根教育事业,资助失学儿童十余载的助人为乐模范王金萍……这些生活、工作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爱心、耐心和诚心,在平凡中书写了不平凡的感动,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内涵。

  当天的活动包括领导致词、事迹短片播放、现场访谈互动、精彩文艺演出、好人倡议等环节。大屏幕上的事迹短片直观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几度让观众流下眼泪;道德模范与主持人的访谈对话朴实而又真挚,让观众感受到道德就在身边,这样的道德精神可亲可敬可学;开场舞《中华孝道》、快板《新时代新征程》、朗诵《道德是什么》、歌伴舞《好人在身边》、合唱《国家》等节目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展现了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极具感染力的演出引来台下响起阵阵掌声,也使得十九大精神和德善思想深入人心。活动最后,22名获奖者走上舞台宣读“好人倡议书”,向全市人民发出“好人倡议”,把整场活动再一次推向了高潮。郎朗的倡议声回荡在影剧院,回荡在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正是这些活动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代表的高尚品德,在寒冷的冬日温暖了人心,为推进文明、和谐社会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在致辞中表示,道德模范作为新时代学雷锋的杰出代表,充满着爱心,温暖着人心,感动着社会,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道德模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善良的价值、人生的美好。她呼吁全市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做道德的践行者,共同谱写全市更加亮丽的道德新篇章,让德善的力量闪耀京东大地!(三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