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廊坊市文明家庭代表: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看到了国家这些年的喜人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再回头看看家里悬挂的那面五星红旗,心情十分激动,也感触很深,有大国才有小家。”近日,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康乐社区居民张敬贤说,党的十九大是百姓生活中的大事,10月18日当天我们全家人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张敬贤家庭是一个和谐、快乐的五口之家。1999年公公患胃出血,手术后又出现了罕见的胃瘫现象,两个月不能进食,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恢复了健康。婆婆乐于助人,小区有岁数大的独居老人,她都主动帮她们买菜,陪她们聊天。丈夫主动当起了单元的维修工,楼道的门窗和开关有损坏的,他都及时修好。家庭的每一名成员都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的真谛,也因此被评为廊坊市文明家庭。

  “报告中在民生工作方面重点提到,要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张敬贤说,这让我们这个小家庭看到了党和国家为民谋利,多解民忧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会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张敬贤表示,家风文化建设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可以说,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作为廊坊市文明家庭,这个小家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让浓浓的家国情怀在心中流淌。

  “作为文明家庭的代表,我要以小家之力助力大国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将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张敬贤说,只有当好这个家风建设的表率,倡导大家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才会让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王满凤 冯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