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廊坊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表彰暨身边好人交流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道德传承,情暖廊坊。6月29日,廊坊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表彰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出席颁奖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致辞

  交流活动以播放短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互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廊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当中,有用42年打造一块诚信品牌的马福良,有火中救人的齐胜杰,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法医韩颖,九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母亲的许新河。交流活动现场,广大观众一次次被身边好人的事迹所打动,大家用掌声和泪水向身边好人们献上自己的敬意。

市政协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纬东为道德模范书写了道德传家宝

  自3月份开始以来,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和新闻媒体推荐,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活动组委会审核研究,确定了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五类道德模范候选人,组织开展了公众投票,投票分为信函、网络、微信投票三种形式进行。投票时间截止,各界公众通过网络投票155513次,通过微信投票195265次,通过信函投票21020张。

  最终以公众投票为基础,结合评委会意见,经市文明委最后审定,马福良、闫长河、齐胜杰、张金山、陈明明、韩颖、田宜春、许新河、常胜云等10名同志荣获“廊坊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称号,曹振民、李士远、郭艳超、曹怡、陈立民、范希连等20名同志荣获“廊坊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苏春峰为道德模范安排免费体检

  王曦强调,这次活动是对全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次动员和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的经验做法,严格坚持标准、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确保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群众信服、社会公认。要利用好推荐评选“河北雷锋”、“河北好人”、最美廊坊人、优秀志愿者等各类载体,力争推出更多的先进典型,使道德模范的“典型效应”发展为“群体效应”、“社会效应”。同时,要建立道德典型宣传媒体联动、互动机制,用发现的眼光和关爱的情怀,把宣传道德典型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积极传递“凡人善举”迸发出的精神力量,共同唱响道德建设主旋律。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为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捐款

  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开展了“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善行河北·最美廊坊人、廊坊好市民推荐评选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崇德明礼、友爱互助、诚信经营、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之风遍吹廊坊城乡大地。各类先进典型在不断涌现,队伍在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道德模范受到人们的称颂和尊敬。

文艺工作者创作京东大鼓《大美大爱在廊坊》歌颂廊坊市道德模范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5名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8人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73人当选廊坊市道德模范,40人当选河北雷锋,39人当选河北好人、10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行善举、传爱心,与道德同行,向好人看齐,正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追求。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