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固安县“天子脚下公益群”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固安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是政府组织,不靠权力驱动;也不是经济体,尤其不靠经济利益驱动。哪里有弱势群体,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用微笑,用善良,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温暖了那些渴望帮助的人群。

  他们就是“天子脚下公益群”,一群热心奉献的志愿者!

  成立于2014年6月份的“天子脚下公益群”,汇聚了来自固安周边城市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员180人,他们以“奉献第一,不可索取”为宗旨,汇聚群体优势;他们因爱而聚,爱从心生;他们人走多远,爱撒多远,愿世界充满爱!

  2014年的10月,他们得知柳泉镇北宋村李红英患因脊椎弯曲压迫双肾,双肾积水导致的双肾功能不全,导致左肾没有功能,右肾还有百分之三十的功能,病情危急急需立即手术。但家庭困难,无力承担高额手术费。以赵继强、杜国润等为代表的“天子脚下群”成员得知情况,立即赶赴柳泉镇北宋村李红英家考察。当他们了解了李红英的家庭情况以及病情,深感震惊。当即决定:想尽一切办法,组织一切可以组织的力量,用大家的爱心和善举,帮李红英一把!

  2014年11月10日,龙江饭店捐款动员会。

  2014年的12月21日上午,迎着寒风,赵继强率领着他的团队,协同固安县“聋人协会”的朋友,一起赶往李红英家里,一场感人肺腑的“爱与希望”捐助活动即将在这里举行。低低的屋檐下,一张小桌前,坐着李红英的父母,残疾身体的李红英激动的有些不知所措。面对一笔笔捐款,面对大家一句句的关照和鼓励的话语,她泪水横流。她激动的说:“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关注,有你们,我不仅有了生存的希望,更有了战胜病魔的力量,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她年近八十的老母亲也泪流满面的说:“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孩子就多了一份希望,谢谢你们了!”

  行行泪水,句句问候,汇聚了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他们不仅为李红英筹到了一万二千元善款,他们的行动被北医三院的专家们了解后,特地免去了李红英的多项费用。

  2015年,随着“最美固安人”的评选出台,其中的几位代表人物,再一次引起了“天子脚下公益群”的关注。他们先后登门慰问了公主府乡大留村隋国华,柳泉镇北程村王志涛,礼让店乡蔡家村田继成三个家庭。当他们看到田继成和王志涛的两个家庭状况后,2015年6月9日,为王志涛和田继成两家的房屋改造组织了专题捐助活动,并捐得善款12550元。在两家房屋翻建过程中,他们多次光顾建筑现场,查询建设费用的缺口,用他们的工资,用他们的爱心,为两家的房屋建设送上了一份暖暖的温情。

  出生于1998年的包宇,是一位品德兼优的学生,以优异成绩于2014年被廊坊市一中录取,现正读高二,眼看就要参加高考了,没成想父亲包刚突发脑梗塞,造成半身不遂,接连出现糖尿病等并发症,造成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其母朱俊然在天津环湖医院看护照料包刚之时,也突发脑梗赛,造成左侧肢体瘫痪,原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包宇感到压力重重,决定放弃学业。赵继强了解情况后,找到杨广才,经协商,决定与兴业银行领导共同搞一个捐资助学活动。

  9月12日下午,兴业银行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所有参与者都洋溢着爱心和善举,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大家的努力下,凝聚成一股巨大的正能量,给孩子带去温暖和力量。

  捐助现场包宇母亲来了,残疾人杨庆来了,曾经接受过“天子脚下群”帮助的李红英也来了,所有关注包宇的人都来了。大家彼此间心灵已经没有距离,纷纷将善款争相投进捐款箱。当组织者将8420元捐款转交包宇和他母亲的时候,包宇母子感动的泪如雨下。有位诗人赞颂说:太阳传诵你的名,把一股温暖送到失落的孩子心中,风拾起你的名,把一个迷路人送上熟悉的途中……正是“天子脚下公益群”的相助,才激励的孩子前进的脚步,鼓舞了这一家人继续生活的勇气。

  2015年的7月,一份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诊断结果,把东湾乡南固城李强家的气氛变得非常压抑:年仅13岁的李红艳被查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生命就在弦上,随时有离去的可能。作为父亲的李强,强打精神,竭尽全力对孩子进行治疗。没成想不到三个月就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为了继续治疗孩子的病,父亲四处借钱,母亲更是放下尊严沿街乞讨。幸运的是从北京传来了好消息:李红艳与父母的脊髓配型成功,孩子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但近三十万元巨额手术费,让一家人没有快乐多久。

  “天子脚下公益群”的志愿者们,同样没有轻松,他们知道李红艳缺什么,他们更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赵继强、杜国润、杨广才、高海云、王芙蓉、李平新……纷纷行动,短短的几天时间,他们就协同“天冠群艺”的同仁们,于同年10月16日,在万汇广场携手为白血病患儿李红燕举行了《为爱奉献 为爱伸手》义演募捐活动。捐款现场一幕幕感人的场面让人实在难忘:步履蹒跚的老人,献上了爱心;机关工作人员将善款投进了捐款箱;妈妈抱着孩子也参与了捐款;一个人约十来岁的小女孩,费了很大的劲才将捐款投进捐款箱……活动后清点,共捐得善款57186元!

  “天子脚下群”全体成员,用善心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樊篱;用微笑,融化了心与心之间的坚冰: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

  “天子脚下公益群”用爱改变了别人的人生,使之变得更加精彩;他们用爱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使之更有意义。曾经的那些感激、那些笑容、那些不舍、那些泪水,都会永远珍藏在他们的记忆中,都将会成为他们生命永不停息的动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