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侯振国爱心团队为两名唐山大病患者捐款8万元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9日早6点,天刚刚亮,侯振国爱心团队的7名志愿者们便驱车从霸州赶往唐山,看望两位大病患者,为他们分别送去了6万元和2万元的捐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需。

  志愿者们首先抵达的是唐山工人医院。患者甄明美刚刚做完手术,看到他们,虚弱的神情中露出了微笑。甄明美今年32岁,家住唐山市路南区果园乡,患有“马氏综合症”,即心脏主动脉破裂,虽然及时救治保住了性命,但却欠下十多万元的外债,并且之后的康复还要花很多钱。甄明美的孩子正在上小学,丈夫原本每个月有三千元的工资,为了照顾甄明美已经四个月没去工作。“这是6万元,你们拿好,好好看病,你们夫妻俩还年轻,等病好了,通过努力,还能过上好的生活。”志愿者们将钱送到甄明美手中,虚弱的她努力地和这些好心人交流,她的乐观与坚强感染了病房里的每一个人。

  离开了医院,志愿者们不敢耽搁,又赶往了唐山市丰南区王兰庄岔道口小学,一位名叫董如峰的学生一直牵动着他们的心。董如峰今年12岁,父亲董俊江患有先天性血管瘤,母亲是先天聋哑人,2005年董如峰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乐与希望,然而2016年12月份董如峰诊断为左腿骨肉瘤,父母借遍所有亲戚朋友,但依然难以负担高额的医疗费。

  侯振国爱心团队从董如峰的班主任处了解了情况,立即安排队员到学校走访,志愿者们在学校的光荣榜上看到了董如峰的名字,知道他非常喜欢看书,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目前,董如峰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为了让他安心的接受治疗,志愿者们没有去医院打扰他,而是将2万元救助金送到了董如峰的叔叔手中,“孩子这么小,对知识这么渴望,却被病魔折磨得只能躺在病床上。希望这些钱能帮助他早日重返校园!”

  据了解,侯振国爱心团队由爱心人士侯振国组织发起,成立于2008年,多年来,他们关注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家庭,救助无钱治病的大病患者,照顾失独老人,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5年荣获中宣部“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称号,现已拥有志愿者2000多名。

  “虽然素不相识,但是爱心和真诚没有界限,这些积少成多的爱能帮助他们早日战胜病魔,甚至挽回生命,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他们!”志愿者们说。(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