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文集
[河北] 以人民群众为中心 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4-1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梁雪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

  这既是对文艺创作的要求,也是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

  精神文明建设是亿万人民群众自己的事业,人民群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只有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主动面向群众、热忱服务群众,才能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属于人民、服务人民的性质和方向。

  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无论是食物、衣服、住房、生产设备,还是思想理论、文学艺术、价值体系,无不源自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完善工作思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前发展。

  做好群众文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本在群众。文艺宣传是组织、发动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方法。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创作出优秀文艺作品,让典型自己说话,让身边群众说话,用文化滋养文明、倡导新风。

  确保群众满意。衡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劣的标准就是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群众拥护了、赞成了、高兴了、答应了,说明我们的工作取得了成效。

  因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思路、带着目标开展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在创建活动中得到实惠、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