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文集
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谈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4-02-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反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本质特征,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精要之处。”2月21日,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从理论殿堂走进广大群众,融入人的心灵和血脉,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梁雪梅说,当前,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助力廊坊“高端发展、绿色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关键是抓好落实,在落实中不断完善。文明办的工作具体体现在彰显廊坊特色、突出主题活动和讲好廊坊故事三部分。

  梁雪梅说,在廊坊,不仅有用生命抒写梦想的李红英,还有处处彰显爱心的“侯振国爱心团队”,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和楷模,他们为善美廊坊建设树起最醒目的标杆。讲好廊坊故事就是要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这种道德实践活动与雷锋精神一样深入人心。“通过故事的力量凝心聚力,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凝聚起来,努力让每一个廊坊人都成为廊坊故事的主人公,成为增长极的建设者。”

  谈到文明城市创建,梁雪梅认为,文明创建工作也是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的。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行业创建中,每个廊坊人都是参与者,都代表着廊坊文明。接下来要以加强管理、提升创建水平为目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从而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素质。

  “社会好风尚的形成,离不开好载体的引领和推动。”梁雪梅表示,今年,市文明办将紧紧围绕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开设品牌栏目《廊坊故事》、建立廊坊爱心速递平台、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开展“孝贤模范、诚信楷模、互助标兵、公益明星”评选活动、建立“少年讲学堂”等十二项主题活动,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并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