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增效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了保障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学校除按照统一要求组织学习之外,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热情,确保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

  党史学习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根据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特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百年党史内涵丰富,无论采用怎样的学习形式,都是为学习效果服务的。在学习过程中要确保“实”起来。譬如,廊坊市第一中学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色场景,讲述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进行透彻深入的理论辅导,让一代代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力量直抵每一位学生心中。廊坊市体校将党史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融为一体,真正把学党史和教育教学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质量的教育发展,可以说既有丰富的形式又有深刻的内涵,实现了党史学习和现实工作深度融合,增强了学习效果。

  仅仅从书本上对青年一代进行党史教育是不够的,丰富方式方法,利用影视作品以及互联网等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去烈士陵园扫墓,开展话剧表演、诗朗诵、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等活动,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影响青少年。有条件的学校甚至可以组织学生开展红色之旅,让他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以人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拓未来。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对青少年加强党史教育,可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社会也要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举办多样化的学习活动,让青少年在生动的实践活动中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源源不断地从中汲取思想养分,走好人生路。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少年了解党史才能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也才能让红色薪火代代传承。(赵然 苏洪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