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艺术节成为廊坊的靓丽新名片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让艺术节成为廊坊的靓丽新名片

钟观

  “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是全国唯一以“一带一路”冠名的国家级国际性艺术盛会。首届艺术节花落廊坊,习近平总书记亲致贺信,杨洁篪委员出席开幕式并宣读贺信,其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廊坊历史上绝无仅有。

  今年艺术节已经圆满落幕,我们要全面总结本届艺术节承办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巩固提升艺术节承办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尺、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精心谋划好2022年艺术节承办工作,确保一届比一届更好、一届比一届精彩,让艺术节成为廊坊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我们要聚力打造国际一流节会品牌,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知名艺术节运作模式,突出办节特色,创新办节模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前进行宣传预热,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全面展示廊坊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廊坊知名度和影响力。

  廊坊是协同发展的“白菜心”,是京津雄“黄金三角”的核心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把“大文旅”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运用好艺术节这个平台,为文化、艺术和旅游业的发展赋能加力。

  要充分发挥廊坊“区位+交通”的优势,瞄准京津冀文艺院团资源做好“结合”文章,推进更多优质文化资源落户廊坊,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要立足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和域外合作项目,着力做好建链延链补链文章,着力打造文化艺术旅游全产业链,努力把廊坊建成高端文旅项目聚集地、京津休闲旅游目的地、国际文化交流理想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