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夯实党建根基 引领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廊坊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白菜心”。新时代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短板也在农村。全面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推进乡村振兴全过程,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村党组织振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最终要靠农村党组织来落实。我们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基层党组织能力强不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着力建强班子队伍,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常态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要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引导优秀人才扎根基层、融入基层,在乡村振兴战场上大展身手。全力培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智力引擎”,畅通引才渠道,营造良好环境,健全培养机制,强化激励约束,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发展问题的前提。要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强化政策资金支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乡村造血功能,推动可持续发展。(钟观)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