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以激情实干乐业奉献撑起巍巍大厦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0月17日,全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8位优秀教师甘奉献于三尺讲台、倾忠诚于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全市上下要学先进、转作风,敢担当、促发展,从他们身上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进力量,以激情实干、乐业奉献支撑起廊坊事业发展的巍巍大厦,在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弘扬先进、树立典型,为的是对照标杆、见贤思齐。用诗词传递力量、用书信鼓舞勇气的马越,信守“认真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的齐向英,以情筑梦、带领聋哑孩子舞出绚丽人生的董佳音,援疆支教送书香、演绎师者芳华的王建华,扎根山区推菌业、践行教育扶贫的侯桂森……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崇高的精神品质,充分展现了以爱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和良好风貌。全市上下要学习他们甘为人梯、献身教育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任劳任怨、精心育人的宝贵品质,学习他们大胆探索、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以身立教、以德树人的时代风范,进一步掀起向优秀教师学习的热潮,以奋斗者的榜样力量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师道”有尊严,教育才有底气,国家才有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起点,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财政资金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要优先满足教育需要,教育基础设施要保证质量、提高标准。要关心教师成长,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让廊坊成为出人才、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强市。相关部门要从教育事业大局出发,增强服务意识,采取强力措施,全力支持教育工作。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真心实意地为教育发展献计出力,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巍巍大厦,众匠所营;涓涓细流,汇成大河。当今的廊坊,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画卷已经铺展,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号角已经吹响,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个廊坊人以“激情干事业时不我待、挑战不可能舍我其谁”的作风状态参与其中、担当奉献。我们要把握机遇优势,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鼓足勇气、拼搏竞进,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廊坊各项事业再开新局;要主动调高标尺,以“争第一、创唯一”为目标,敢于同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跟最高的比,努力把一般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精品;要坚持夙兴夜寐,看准了、谋定了的事,就一竿子插到底,全力抓好落实;要强化效率意识、交账意识,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各方面、各领域工作的进位争先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走在前列。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优秀教师的崇高精神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奋进“十四五”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凝聚强大力量。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在披荆斩棘、激情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尽心工作、乐业奉献中彰显公仆本色,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