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在迎国庆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国庆节来临之际,全市各学校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72年来,五星红旗陪伴着一代代人成长,见证着祖国一次次腾飞。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此时此刻,各学校举办各种形式的爱国活动,无疑能够凝聚起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发挥好国旗等在实施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

  学校利用国庆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并利用丰富多彩的课外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72年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到辉煌成就取得的艰辛,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学校利用国庆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报效祖国的爱国之志、报国之行。72年来,我们的国家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是几代中国人团结一心、筚路蓝缕、迎难而上、艰苦奋斗而来的。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每一个人的奋斗汇聚在一起,就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巨大动力。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民族复兴梦的中坚力量。利用国庆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要让广大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所在,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报国之志。(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