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三尺讲台更温暖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秋天的金色,属于教师。今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让我们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未来,一个肩膀挑着民族的未来,是学生成长路上的“筑梦人”,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民族振兴、国家繁荣,需要一支庞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一名好老师,应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教育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要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就要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就能更好点亮孩子的未来、有力托举民族的复兴!

  “师道”有尊严,教育才有底气,国家才有未来。让三尺讲台更温暖,更多孩子的梦想被老师点亮,民族复兴的征途将更加充满希望。(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