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提高学习效率 提升综合素质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双减”政策的颁布已有一段时间,网上有很多褒贬不一的评论,但赞成的占绝大多数,证明这一政策比较符合当前国情,得到了多数群众的支持。

  “双减”让学生减负,让大家基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但是中考和高考依然存在,所以“比赛”还在,大家都要“奔跑”。你的孩子是一个热爱学习、学习自觉性高的人吗?如果是,那你不必焦虑和担心。如果不是,那现在我觉得你要多想点办法了。

  “双减”政策下,家长对孩子学习的上心程度必须比之前要高,家长要及时全面了解孩子在知识掌握度、学习效率等方面情况,并随时保持与学校老师的沟通反馈,不能把孩子的学习完全丢给学校。同时,要多留意孩子心理上的问题,鼓励孩子大胆向老师提问,增强学习的信心。

  学校和社会必须比以前更加用心,加快推进教育改革。老师要真正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学校要加强对老师的考核,不能把期末考或者中考、高考、升学率作为唯一的考核标准;老师要定期参加教学培训,以此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优化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趣味性和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更容易掌握教材内容并加以运用。同时要提高教学和作业布置的质量、提高错题讲解的质量。

  “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众多利益群体。家长和社会均是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责任主体,密切家校联系、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氛围,统筹学校、社会、家庭力量,真正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三位一体育人格局,才能确保治理效果的最大化。(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