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大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廊坊日报

大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

钟观

  刚刚落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正在举行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也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廊坊发展和稳定大局。

  选出好班子,启航新征程。新一届各领导班子恰逢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责任重大、使命艰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一届各领导班子要拿稳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带动全市形成一种朝气蓬勃、生龙活虎,激情干事、丰富多彩的政治生态和工作局面。

  团结是奋进的力量,必须攥指成拳、凝聚合力。回首廊坊的发展历程,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实干、拼搏竞进,取得了辉煌成就;展望未来征程,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更需要我们发扬伟大的团结精神。要筑牢团结一心的思想政治基础,营造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珍惜团结共事的难得缘分,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推动“廊坊号”巨轮乘风破浪、不断向前。

  紧张是使命的召唤,必须牢记职责、奋勇争先。越是在机遇叠加交汇、优势聚合凸显的关键时期,越需要我们紧张起来、兴奋起来、行动起来,恪尽职守讲担当、时不我待讲效率、弹好钢琴讲方法,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开创廊坊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严肃是党性的考验,必须严于律己、敬畏法纪。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身为党员干部就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

  活泼是蓬勃的生机,必须满怀激情、永葆活力。心中有激情,干事才能有拼劲。在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大事、难事、急事、新事。这就要求我们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群众充满感情,在机遇面前抢先一步、在困难面前靠前一步、在群众面前贴近一步,努力干出一流的业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