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关山初度路犹长 潮起扬帆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关山初度路犹长 潮起扬帆再出发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不负韶华争朝夕,击鼓催征开新局。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凝聚廊坊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8月18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为廊坊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吹响了逐梦奋进再起航的冲锋号角。

  会议期间,杨晓和同志代表中共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廊坊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清醒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形势、展现新担当、开创新局面,全面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当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廊坊力量”,为今后五年廊坊的发展明确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朝气蓬勃、求真务实,团结坚强、奋发有为,是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加快建设“五个廊坊”、开创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坚强保证。

  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我们要在服务好重大国家战略中积极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廊坊紧邻北京新“两翼”,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白菜心”,是京津雄“黄金三角”的核心区,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带动之下。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推动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把临空经济区作为河北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廊坊在全省大局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地位越来越重要。未来五年,廊坊既拥有宏观大势所赋予的强大发展动能,又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的集中迸发,比较优势和内在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我们必须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全力做好服务协同、借势机场、联动雄安文章,大力推进北三县板块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临空经济区板块聚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中心城市板块着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南三县板块努力打造廊坊接续发展新增长极,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廊坊要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必须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融入全国全省大局,立足廊坊自身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深化科技创新,着力重塑产业优势,狠抓重大项目建设,重振民营经济雄风,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协调作为关键之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县域竞相发展,凝聚合力服务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把绿色作为最美底色,要留住蓝天白云、建设水润之城、保持净土城乡、深化创森增绿,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名片;坚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要大抓改革、释放开放活力,大抓园区、建强开放平台,大抓招商、提升开放能级,大抓环境、构筑开放高地,搭建高质量发展新舞台;坚持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风险防范要精准到位,依法治市要全面推进,平安建设要扎实有效,社会治理要联动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持之以恒,安全生产要万无一失,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作风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非凡的事业呼唤争先的精神,跨越的发展需要奋勇的担当。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始终坚持“干部是干出来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始终坚持大力发展民主政治,始终坚持激情工作、事争一流,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一届市委的领导下,精诚团结,奋发作为,以更大的魄力、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廊坊更加美好的明天。

  迎风破浪何所惧,激情勇进闯新程。梦想与使命交织、责任和情怀碰撞,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大干、苦干、实干、巧干,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为廊坊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