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精神品质、增强奋进动力,显得尤为重要。

  锤炼政治品质,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做到知行合一,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地适应事业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政策理论同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持扎根基层,永葆为民服务的情怀。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勇往直前。

  深入检视自身,始终坚持自我净化。开展自我批评是应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这“四大危险”的有力武器。共产党人开展自我批评,根本动力来自党性,来自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同志一道前进。

  坚定革命信念,做斗争的勇士。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历练、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提升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洞察先机。要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势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要增强底线思维,定期对风险因素进行全面排查。要善于经一事长一智,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

  砥砺朴素情怀,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行。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廉洁从政,秉持克己奉公的操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沈宁,作者单位: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