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把廊坊的城市文明推上一个新高度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廊坊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以来,驰而不息抓巩固、抓提高、抓养成。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为我市进一步丰富创建内容,提升创建水准,把廊坊城市文明推上一个新高度,带来良机。

  凝聚共识抓创建,共享创建增共识。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带领全市人民不遗余力追求美好生活,凝结锤炼了“实干为民、勇于担当、万众一心、敢打硬仗”的廊坊创城精神,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化文明创建,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义重大;对于廊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生动发展局面,建设“五个廊坊”影响深远。

  新的形势下,文明的标准不断攀升,创建的命题日新月异。廊坊必须以新的标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赋予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闪亮名片新内涵。体现到具体创建工作中,就是要坚守初心、重整行装、紧跟时代、再攀新峰,切实把“争创模式”转变为“提升模式”,把“精准对标”升格为“全面提标”,把争创“文明城市”升华为塑造“城市文明”,奋力争做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典范。

  实现更高愿景,我们必须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习思考,找到目标方向、思想方法、动力源泉,要紧紧抓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机遇,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切实增加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服务的有效供给;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和措施办法,将文明的基因持续融入到廊坊城市的骨血之中,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丰润的思想和文明道德滋养。(钟观)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