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时间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成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伟业。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

  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的信念,深刻认识道路就是党的生命,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要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对任何歪曲和抹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坚决抵制、勇于斗争。

  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持和发展。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理论之基,把好思想之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这把“金钥匙”去破解廊坊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以知促行,学用合一。

  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做好支撑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各项工作,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廊坊发展,着力探索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制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党和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竭精神动力。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宋美华,作者单位:中共廊坊市委研究室、市委改革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