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创新形式用好资源 上好党史“必修课”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看海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5月15日,我市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更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砥砺发展斗志,凝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必须注重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组织开展了百名先锋人物发布、百名专家宣讲、百场主题展览等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这次展览就是百场主题展览的一项重要内容。

  红色电影引导学好党史。百年党史,光影铸魂。红色电影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特点,聚焦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是红色资源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红色电影海报就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此次展览分为“峥嵘岁月”和“新中国 中国梦”两大板块,共展出130余幅红色电影海报。这一幅幅红色电影海报背后涌现出的,是一段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岁月、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一场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通过展览这一直观形式,为全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共鸣的载体,一定会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教育效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从红色电影海报中进一步读懂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

  红色电影激发精神力量。红色电影之所以魅力长在,根本在于其穿越时空的精神价值。红色电影海报以图像之美、艺术之韵定格了光辉岁月,镌刻着英雄形象,传递出信仰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上好党史“必修课”,在与红色历史的“深情对望”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仰、丰富情感和伟大人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廊坊是深植红色基因的沃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走新”、效果“走心”,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廊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市上下要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拿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韧劲和拼劲,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