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激发学习力量 建功“五个廊坊”
发表时间:2021-05-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之际,4月30日,“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这既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具体实践,更是展示廊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的新窗口。我们对“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市持续扩大学习平台用户注册使用数量,精心策划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全面提升平台供稿数量和质量,全市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多项指标位于全省设区市前列。“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PC端与APP端同时上线,实现了全国领先、全省率先,有助于为廊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学习服务,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全市上下要把宣传、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使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廊坊学习平台的覆盖面、活跃度和利用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将其打造成为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加油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讲好新时代廊坊故事的“扩音机”。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一切学习都不是为学而学,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指导实践。今天的廊坊,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和雄安新区加快建设的最大机遇,满怀着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雄心壮志,进入了借势借力大发展、快发展时期。面对新机遇、新情况、新挑战,我们要把“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变成培养本领的途径、增强力量的源泉,不仅要学好知识、增长才干,更要用好本领、干好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使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五个廊坊”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