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在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一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受到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这不仅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劳动者,也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油干、拼搏竞进开新局注入了强大动能。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这个时间节点抚今追昔,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奋斗的价值。时代潮流滚滚,劳动者始终走在前列。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开创了改天换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奋进新时代,我们更要唱响劳动者之歌,以更加坚定、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阔道路上。

  要继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发展是时代的命题,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创新创业大潮方兴未艾,为人们提供了追梦圆梦的广阔天地。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为之拼搏奋进,越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要坚持和维护人民的主体性,以劳动幸福为价值指向,促进劳动者的自由全面发展,激发劳动者蕴藏的巨大精神力量,用新时代劳动精神补钙铸魂强筋骨、凝心聚力促发展。广大劳动者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对事业的“痴”、对岗位的“爱”、对工作的“狂”,筑起共和国的巍峨大厦。

  要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竞争与高端产业角逐空前激烈,能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归根结底要以强大的人才队伍为支撑,以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为保障。在全面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劳动者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创造条件,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与此同时,引导广大劳动者尊崇劳模、见贤思齐,勤学苦练、提升本领,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成就精彩人生。

  要始终尊崇劳动价值。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要始终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同时,要努力维护劳动者权益,捍卫劳动者尊严,让广大劳动者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此基础上,要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劳动推动社会进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奋斗者一定能留下深深的印记。迈步新征程,推进“十四五”强势开局,我们更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者的主力军作用,这样才能在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任雨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