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理论宣讲在基层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进入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显著加快,做好理论宣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基层是理论宣讲的基础阵地,是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的关键一环,也是理论宣讲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是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应势而动,立足廊坊、扎根基层、辐射京津冀,将理论宣讲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讲和社会主义法治阵地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有益尝试,通过丰富载体、更新技术、提升技能等方式,让党的理论真正能够融入干部脑、深入百姓心。

  要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百姓的心坎、基层一线,载体建设和宣讲平台是关键。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丰富载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纲挈领的脉络和主线,有机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专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区等八大板块,面向全国各地各界人士进行宣讲,让参观者可以精准学习。

  理论本身是理性的、抽象的,但宣讲形式、宣讲语言、宣讲内容可以是感性的、具体的,这时候就体现了高水平理论宣讲队伍的至关重要。廊坊法治宣教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宣讲人才,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16人的专职宣讲团队,并通过不定期培训、学习,持续提升讲解员的理论素养,做到让参观者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让党的理论有效传播、深度抵达、入脑入心。

  要让理论宣讲真正取得实效,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幅提升,先进技术必不可少。廊坊法治宣教中心灵活运用云数据处理、裸眼3D成像术、4D模拟平台、雷达交互、虚拟对话、全息投影、实时影像采集直播等高科技手段,结合半景画、大型浮雕、仿真场景等手段进行展陈布置,突出党的理论的实践性、生动性,放大参观者的共在、共情感受,推动技术优势转化为宣讲优势,让参观者在情理交融中接受真理、在潜移默化中凝心聚力。

  理论只有被干部群众接受、运用,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只有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搭建宣讲平台、壮大宣讲队伍、健全宣讲体制,才能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凝聚壮大时代发展的奋进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