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一个崭新的工作起点——论廊坊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众志成城的拼搏,克难求进的奋斗,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这是整座城市的荣耀,是490万廊坊人的共同荣光!

  成绩来之不易,饱含责任担当,浸透辛勤汗水。奋战在创城路上,廊坊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以“愚公移山”之志、“精卫填海”之力,在化茧成蝶的期盼中,付出了艰苦细致的努力。廊坊今天的华丽蜕变,正是在全市人民的不懈追求中得以实现。

  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仅是一场关乎城市形象的荣誉之战,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这是对廊坊城市建设成果的肯定,也为廊坊未来发展开启了一个崭新起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以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契机,推动廊坊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实现城市文明更大提升,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身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要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奏响更加宏伟、激昂的城市发展新乐章。

  此次创城成功,之所以令人振奋,不只是获得了渴望已久的荣誉,更在于市委、市政府在创建过程中,始终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水平、高强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创城工作的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做成了市民的“幸福进度表”。对廊坊而言,创城不仅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更是一次“补齐短板”“内外兼修”的主动完善过程;创城工作不仅始终持续开展,而且不断抓深抓透、突出重点、强化细节,确保常态长效。

  创城过程中,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建立起高效有力的指挥调度机制,高规格高站位推进创城工作;建立包联指导机制,精准服务助力打造文明社区;建立日常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激发动力活力;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这些都成为我们创建成功的宝贵经验。站上新起点,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强化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迈进,持续为全市人民的幸福“加分”。

  回顾来时,从2002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到如今成功摘得桂冠,我们走过了18个春秋。而今,鲜花在前、掌声响起,这是肯定和鼓励,更意味着责任与希冀。创城不易,“守城”更难。我们绝不能产生“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自满心态,而是要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作为新起点、新动力,继续发扬持续作战、锲而不舍的精神,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务实作风,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投入不少、步子不停,继续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时刻以更高标准的全国文明城市自我要求、自我加压,加倍为城市建设付出,精心呵护全国文明城市这顶桂冠,把它擦拭得更加闪亮。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全国文明城市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意味着我们的文明创建工作迎来了一个更高的起点。站在这个新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的基础,巩固、深化创城成果,使城市文明持久“保鲜”、不断增色。

  激情正燃烧,乐章已奏响。我们要继续保持创建的姿态,用精细化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用文化生活塑造城市气质,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廊坊城市文明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