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彰显尊重与善意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舒服的座椅、无线网络、老花镜、医药箱、打气筒、雨伞、热水等一应俱全,还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热饭、充电等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彰显出对劳动者的尊重与关爱。目前,63个中国电信自有营业厅的“歇歇吧”已经开始为我市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服务,此举引来社会各界一片赞誉。

  在广大劳动者中,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交警、快递员等属于户外劳动者。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和环境的限制,他们往往缺乏固定的休息场所,喝水、就餐很不方便,遇到刮风、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更是犯难。廊坊市总工会、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利用中国电信自有营业厅覆盖面广、设施全、面积大等优势,共同打造了标识统一、功能丰富、规范运行的“歇歇吧”,向户外劳动者敞开大门,彰显出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尊重与善意。

  对于户外劳动者,我们要给予更多关注。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去年,廊坊市总工会与建行廊坊分行共同建设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今年,我市又诞生了63个“歇歇吧”。从功能上来看,这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打破了职业界线和环境界线,开放共享资源,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渴了有水喝、饭凉了能加热、累了能休息,真正解决了他们的现实难题。可以说,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展现出城市文明,促进了社会和谐,为引导全社会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作出了良好示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爱护广大劳动群众,切实把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建设像“歇歇吧”这样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举措,可以有效改善劳动者的工作环境,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值得大力推广。希望在全国总工会的倡导和推动下,在各地工会组织的努力下,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这样的设施会越来越多。当然,在建设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真心实意为户外劳动者解决难题、提供帮助,防止形式主义,不能只追求数量,要做到普惠、规范、实用。我们相信,当关爱劳动者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维护劳动者的尊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广大劳动者就能真正体会到归属感及职业荣誉感,进而提高劳动积极性,满怀豪情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武香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