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公益广告厚植城市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公益广告宣传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基本要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公益广告宣传为抓手,坚持精心设计、因地制宜、精准投放,打造出诸多精品。如今,公益广告不仅成为了我市的亮丽风景线,更凝聚了精气神,引领了文明新风尚。

  公益广告微言大义,于无声处成风化人。公益广告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是内容和形式的完美结合,是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统一,其影响力和产生的社会效益无法用金钱计算。优秀的公益广告要常见常新,常见指的是宣传力度,常新指的是具体内容。我市加大公益广告宣传投放力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广告投放到广场、公园、商业街等地,努力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这些公益广告仿佛是面向社会的“思政课堂”,让市民于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反思自身不足,主动担起城市的“主人翁”责任,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弘扬正能量。

  公益广告美化环境,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线。行走在街头,人们不难发现,我市的公益广告在造型和形式上不断求变、求突破,努力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与历史文化相融合、与市民的欣赏习惯相契合。在大型绿雕中、在便民服务岛上、在公交车车体上……你都会看到饱含“心意”与“新意”的公益广告。它们已经和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成为最美的底色,深深镌刻在市民心中甚至记忆中。这就是公益广告与城市空间最好的结合方式。

  公益广告是号角,凝魂聚力;公益广告是细雨,润物无声;公益广告是烛火,点亮心灯。在新形势下,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更加重要,且任重道远、没有终点。今后,我市要继续发挥公益广告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方面的重要作用,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平台,让公益广告覆盖城乡每个角落,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我们要持续提升公益广告的宣传品位,推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从一言一行做起,携手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武香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