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风景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公交站台旁的温情引导,人行横道旁的友好提醒,社区里的暖心慰问……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文明劝导,协助疏导交通,带头清理垃圾,提供便民服务,靓丽的红马甲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文明阵地,一群志愿者就是一片文明海洋。志愿者是城市的“净化剂”,更是城市心脏最滚烫的组成部分。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温暖和力量,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廊坊的志愿服务经历了从自发到自觉、从零星分散到成规模有组织的历史性变化。特别是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广大志愿者以身作则、从小处做起,从优化环境卫生到引导文明秩序,从帮助孤寡老人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他们通过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感召着群众,弘扬着新风正气,传递着关爱和力量,推进了城市文明的提升和社会治理的进一步完善,也感染着更多人关注和加入公益行动,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开展志愿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市民最关心的事情抓起,切实增强志愿服务活动实效,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成果。归根结底,志愿服务传递的是一种崇高的精神追求,彰显的是一种社会担当。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市民的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公德意识会被更充分地唤醒,从而会发自内心地去呵护城市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在一言一行中自然流露出文明风尚之美。

  在志愿服务中高唱文明之歌,就要继续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要持续深入地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化机制建设,使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和价值。与此同时,每个志愿者都要把自己当作城市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时时处处维护廊坊形象,让文明更深入、更全面地融入到廊坊的发展脉络中,融入到每个廊坊人的精神血脉中,成为这座城市最引以为傲的亮丽底色。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