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文明让市民更幸福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的是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城市工作,要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这是我们做好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重要论断为我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面实施六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各项争创活动,全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我市通过一项项精细化措施把文明城市创建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说到底,就是以更高质量的供给满足市民需求,以更精细化的治理解决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让市民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公共产品、更加舒心地享受宜居生活,并在共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过程中,获得更多归属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从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贯穿始终,体现在增进城市文明的每一个细节。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创建的主体,提升群众满意度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所向,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所在。从社区创建突破壁垒到市容环境破解短板,从停车秩序瞄准症结到交通秩序疏堵结合,从经营秩序多极推进到政务效能全面提升,我市创建工作既在统筹上下功夫,又在重点上求突破;既聚焦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又着眼满足多样化、品质化需要;既关注人的物质需求,又关注人的精神需求。一个个小游园升级改造、一条条背街小巷干净整洁、一座座农贸市场宽敞明亮、一个个服务窗口高效文明、一条条道路秩序井然……展现着城市的“文明表达”,提升着市民的“幸福指数”,正是“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生动注脚。

  “城”为人建,“市”因人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做大文明增量的过程,就是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的过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于百姓心中,让“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发展质量成色更足、民生画卷底色更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