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文明风尚 品牌引领 让文明之花常开不败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充分体现,还是社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集中反映。如果说市容市貌全方位、深层次提升,城市形象大幅改善,是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硬件基础、依托,那么,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塑文明品牌,则是良好软实力的生动体现。

  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始终围绕打造城市文明品牌,因地制宜找准抓手,精耕细作扎实推进,努力让文明之花盛开在廊坊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市民的文明素质是城市文明、社会和谐的灵魂,而要使更多市民的文明行为成为一种习惯,仅靠单纯的道德约束显然不够。基于这一点,我市从去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廊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道德力量“软引导”与法治力量“硬约束”的完美结合,文明行为正越来越多地体现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正是无数百姓身上展示出的文明素质,彰显出明珠城市的美好气质,也汇聚成携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磅礴力量。

  今年6月2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更为我们打造文明之城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部署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载体,是全市上下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常态化开展的十二项行动涉及党政部门的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在这一行动的引导下,全市上下正在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市民,倡树文明新风,投身创建活动,把实践养成切实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

  在一项项塑造文明品牌的活动中,崇德向善的氛围日益浓厚,百姓的文明素质显著提升,一大批廊坊好人、道德模范脱颖而出,激励更多人见贤思齐,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一项项塑造文明品牌的活动中,城市越来越美,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同树文明新风,共谱文明华章。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全市上下要继续齐心协力,将文明品牌擦得更亮,让文明之花常开不败,为凝聚社会各界强大力量、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