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创城大家谈:老旧小区举步皆风景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虽然仲夏时节天气燥热,但傍晚时分,我总会摇着蒲扇、端着茶水在小区里转上几圈,干净的路面,整洁的环境怎么也看不够。

  我居住在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曙光道社区裕华小区南区,小区曾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虽然小区内就有活动场地,但因为多年来积攒了很多垃圾、杂物、枯枝败叶,一早一晚,居民多选择骑车前往附近公园休闲健身。变化出现在今年的四五月份,创城工作开展后,小区里经常看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义务清理私搭乱建和垃圾。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在眼里,越来越多的老邻居们受此影响,都主动参与到社区集中整治中来,你家主动清理堆放在公共区域的杂物,我家主动清扫垃圾箱周围散落的果皮纸屑,大家为小区大环境的集中清理、整修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帮忙。

  如今,小区内建好的林干院小公园宽敞干净,花草树木错落有致,而且还布置了许多可供居民休息的长椅。早晚时分,这里成了我和老友们下棋、观棋的首选之处。我们小区的变化还不止于此,楼体的坑洼外墙经过修补、补刷后焕然一新,破旧不堪的储物小仓房更换了彩钢房顶,楼道内的小广告不见了踪影……(讲述人 石昌发 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