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创城大家谈:城市文明 人人参与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看到垃圾弯腰捡起、看到孩子摔倒帮忙扶起、捡到东西第一时间交到物业……这些文明行为在我所居住的安次区远景海德公园小区再平常不过,为社区和谐美好尽一份力是我们居民的份内事儿。

  创建文明城市后小区居民养狗行为更加文明了。原来有些居民遛狗不栓绳、狗随地大小便无人清理的现象很多,随着小区“争做文明养犬人”“做负责任的好主人”等公示牌的增多,“犬只拾便箱”的设置,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的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已经很少看到了,我们带孩子出来遛弯也更安心了。

  创建文明城市正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小区的分类垃圾桶逐渐完善、增多,垃圾分类宣传牌越来越吸引我们居民的关注,特别是自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后,我们居民的态度更“认真”了,为了配合小区的垃圾分类,许多居民在家里也设置了分类垃圾桶,每天都“研究”垃圾如何分类。

  我觉得随着城市越来越文明,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已经深入我们心中,并融入我们的生活,互帮互助、共赴文明的和谐景象随处可见。

  文明带来的改变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我相信,随着人们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我们的小区、社会会变得更加美丽。(讲述人 张爱丽 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