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弘扬“好人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凡人善举情暖大地,“河北好人”灿若星辰。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网络互动活动已经启动。自2016年7月以来,我省已有1533人(组)荣登此榜单。

  “好人精神”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令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教育和激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4年来,河北的凡人善举层出不穷。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好人精神”,以高扬的精神旗帜为指引,以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支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当代“好人精神”的集中体现。这些好人好事,有的是举手之劳,有的是人性本能,有的是职责使命,却无一不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示出人性之美。这些好人身上所展现出的淳朴善良、重情重义、宽厚包容等,正是燕赵儿女特有的精神风骨和优秀品质,最容易激发人民群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唤醒人们内心深处对德与善的尊崇与向往。在“好人精神”的引领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携手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奉献自己的热情、智慧、力量。

  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玉兰以忠尽孝,坚守战“疫”一线;大城县公安局权村派出所所长李宝义连续奋战18个昼夜后突发脑梗塞;文安县退役军人张雷带领工人为雷神山医院赶制集成用房……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些平凡的人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好人精神”的生命力在于学习和实践。每个人都要以“好人精神”为“镜子”,照照自己的不足;要以“好人精神”为“尺子”,量量自己的差距;要以“好人精神”为“坐标”,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全社会也要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尊重好人、爱护好人的良好氛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武香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