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云”庆“六一” “童”样精彩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网络空间上,众多小朋友用微视频展现自己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但今年的儿童节又有些特殊。因疫情原因,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宅在家中,虽然有些憋屈,但也实属无奈之举。

  虽然不能来到学校,但儿童节期间,全市各幼儿园纷纷以“云”庆祝的方式,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所谓“云”庆祝就是不搞线下庆祝活动,防止和避免过多的人员聚集,防止人际感染,一切活动在线上进行。

  可以说,这种“云”庆祝是一种战“疫”之需。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照样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精神享受。据悉,很多学校的线上活动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精神大餐”。各种线上活动项目令人目不暇接,“云”朗读、各种小游戏、亲子互动……多彩的节目让人如身临其境。这些丰富多彩的节目对于开阔孩子的视野,提升孩子们的眼界大有帮助,其趣味性、娱乐性并不比线下活动差,完全没必要拘泥于传统的线下活动。这种“云”庆祝照样别有情趣,别有洞天。

  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措施。“六一”儿童节进行“云”庆祝具有多重积极意义,尤其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重中之重的当下,“六一”儿童节“云”庆祝是一种必要的战“疫”姿势。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生命大于天。在他们健康成长的道路上容不得丝毫的闪失,本着一种对孩子健康负责的精神,积极推崇线上交流活动,既愉悦了孩子们的身心,又能做到防疫。(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