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唱响劳动赞歌 为时代鼓与呼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中国文明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这是属于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是一个伟大而光荣的节日。特别是全国人民在经历了这样一场艰苦卓绝的战“疫”后,我们更应该在这个火红的五月唱响劳动的赞歌,为全国劳动人民鼓与呼,为美好的新时代鼓与呼。

  任何一项成就、一份收获、一个成功都是人们通过辛勤的劳动和付出获得的。劳动本身,就是一种奋斗。但奋斗是艰辛的,而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一路坦途,总是伴随着各种困难与挫折。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国人民就是靠勤劳的双手、坚强的意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白衣战士日夜奋战,与病魔抗争,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建筑工人放弃休息,与疫情抢时间,创造了“中国速度”的奇迹;工厂工人加班加点,确保全国防疫物资的供应……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需要的就是勤于奋斗的精神和勇于奋斗的意志。

  艰辛与曲折之外,奋斗其实还具有另外一种精神力量,那就是能够带给人们幸福。通过奋斗,我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这是一种幸福;通过奋斗,我们能够创造很多人间奇迹,这也是一种幸福;通过奋斗,我们能够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这更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者也最懂得什么是幸福,也只有奋斗的人生才会是幸福的人生。我们从劳动中、在奋斗中获得的满足感、喜悦感、幸福感,是金钱无法衡量的,也是任何一种物质都无法替代的。

  幸福是无止境的,奋斗也是长期的。一代人奋斗的成果,惠及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为子孙后代造福,为千秋伟业筑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要用最美的语言赞美劳动者,用最持久的力量弘扬劳动精神,在新时代树立起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作者:卢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