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人民健康高于一切,护卫责任重于泰山。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及时公布信息通报、调配物资保障供应,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纷纷取消大型节庆文化活动……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各地区、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单位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硬责任,很多人取消休假,很多人一线指挥,动员全社会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刻也不脱离人民,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当前,面对这场防控涉及区域范围广、感染患者多的严峻复杂疫情,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坚持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斩断传染源头,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力量之源。疫情发生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已经形成了全民总动员态势。在城市,社区利用大数据,实施网格化管理,筑起传染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乡村,敲锣打鼓、挂标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为防控期间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积极防控,少出门、多居家、网络学习、网上办公等成为公众的行为自觉。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的动员能力,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组织群众,实行地毯式的追踪、网格化的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联防联控,稳防稳控,坚决把住入口关、严控传染源,力争不留死角。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

  民心齐,泰山移。我们坚信,只要把全社会每一分力量都凝聚起来,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字:杨启荣 编辑:葛雪梅)(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