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关键时刻 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
发表时间:2020-01-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强领导,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在这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表率作用就显得更为重要。

  冲在前、干在先、尽责担当,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党员干部初心有没有忘、使命能不能扛,就看此刻敢不敢顶上去、能不能扛得住。面对疫情,面对群众期待,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自身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才能以实际行动调动各方智慧与力量,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首先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必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必须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必须发扬科学精神,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必须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舆论、扶危济困、弘扬正气;必须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关键还要看行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做到职责落实到位、重点人群防控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帮扶关爱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分片包干、分兵把守;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抵制谣言散布;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带头管好自己、管好亲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廊坊各县(市、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在有序统筹组织各方力量资源,多措并举,以战时状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畏艰险、扎实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一切,汇聚成振奋人心的交响,为全市人民注入了力量和勇气。我们相信,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