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党校人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党校工作人员,要牢记自己党员和党校人的双重身份,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既做合格党员,又做合格党校人。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必须坚决捍卫、坚定执行。坚持党的政治路线,要求我们必须做一名忠诚干净的党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后盾。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做一名合格的党校人,我始终坚持理论学习,让自己“强身健骨”。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结合实际,才能更好地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因此,我在深入思考的同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当好参谋手,积极协调党校各部、室、处工作,认真对待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信,使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校姓党”是党校的永久标识,是“不忘初心”对党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更是对我们党员的要求,要想做好党校工作,就要遵循这一要求。党校创立和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始终与党的事业、与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与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紧密相连,党校的地位不言而喻。因此,要做一名合格的党校人,就必须有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严格的纪律观念、更加高尚的道德操守、更加积极的人生追求、更加无私的奉献精神,这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合格党员“四讲四有”要求是一脉相承的,做合格党校人必须是一名合格党员。

  办公室是一个组织的基本组成部分,具有活动性、宽广性、心理性、社交性、角色多变性、合作性、上下级性等多种特性。要做好办公室工作,就必须在具备一个党员应有素质的同时,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根据党校校务委员会的意见,制定实施党校各项培训工作计划和教学计划,并做好工作总结。同时,办公室人员还要具有创新精神,做到与时俱进。因此,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我紧跟形势发展,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协调党校工作,做合格党校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未来,我将继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勇前行,将党的理论贯穿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作者:金兆霞 单位:廊坊市委党校)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