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宣传干部要做延安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人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

  在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度过了13个春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在这里,孕育了光耀千秋的延安精神。

  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铸就了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重温延安革命的光辉历史,更深层次地领悟和体会延安精神的内涵。

  事隔6年再次来到延安接受教育,心中无比激动,亲切感油然而生。学习期间,我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宝塔山、新闻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以及刘志丹烈士陵园、张思德烈士纪念广场、南梁革命纪念馆、大凤川军民大生产纪念馆,观看了情景教育课《刘志丹故事会》《延安保育院》和红秀《延安 延安》,学唱了陕北革命歌曲。通过现场教学《斯诺在保安》《弘扬梁家河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的讲演》,一幕幕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展现在我的眼前,心灵深处受到了极大震撼,让我对延安精神的本质有了更深地了解,也令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仰。

  宣传干部要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事业追求和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髓。”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把此次学习作为新起点,带头学习延安精神,认真汲取党在延安时期取得的宝贵经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会干事、不出事,全力做优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全部光和热。

  宣传干部要弘扬延安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因此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以延安精神为动力,结合实际,以身作则,坚持和弘扬时代需要的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增强党对人民群众的凝聚力、感召力,为实现中国梦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宣传干部要继承延安精神,工作再创佳绩。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将面临新的问题。对此,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紧紧围绕固安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将延安精神应用到我们实际工作中来,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以无畏无惧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干事创业的气魄,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同时,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解放思想与谋求发展结合起来,敢于创造性地实践,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全面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创新力,将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根绳,齐心合力不断推进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

  为了寻找一种精神而来,带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而走。7天的学习时间虽短,但学习、实践、弘扬、继承延安精神的历史使命却远未结束,甚至才刚刚开始。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共固安县委宣传部 于占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