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阅兵感言

  威武!壮观!震撼!喜悦的豪情溢于言表,这是我收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况时从心底迸发出的呼喊,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泰民安。

  10月1日,首都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一场盛大阅兵庆祝70岁生日。宽阔的长安街上,大军列陈,威武雄壮,英姿勃勃;现代装备,大国重器,熠熠生辉。巍峨的天安门前,旌旗飘扬,万民欢庆,举世瞩目。此时此景,我由衷赞叹:军强国泰谁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发表重要讲话,并乘车检阅受阅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后,气势磅礴的阅兵分列式拉开序幕。

  响彻云霄的轰鸣声中,9架直升机护卫着党旗、国旗、军旗,20架直升机飞成“70”字样,率先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当飞机的轰鸣声还在耳边回响、人们的目光还在不舍眺望,仪仗方队沿着先辈的足迹,踏着整齐的节拍,护卫着党旗、国旗、军旗,威武雄壮地通过天安门。

  这三面红旗,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一大亮点。它告诫我们不要忘记人民军队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向人们再次庄严昭示:人民军队永远是党领导下的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永远是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15个徒步方队迈着铿锵的正步,威武雄壮,依次接受检阅。高亢洪亮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声音,震天动地,彰显了人民军队的天职和坚定的信念。

  徒步方队中首先亮相的领导指挥方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从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军兵种机关、武警部队抽调组成的,包括百余名将军。领导指挥方队创造了人民军队阅兵史上的第一,展现了人民军队领导干部的时代风采。

  陆军方队、海军方队、空军方队、火箭军方队、战略支援部队方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与重任,以排山倒海之势相继走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随后是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预备役部队方队、民兵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阔步走来,展现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徒步方队最后出场的是身着迷彩服的维和部队方队。这是人民军队阅兵史上首次以海外维和力量为主组建的方队,接受检阅,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军队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的责任与担当。

  30多个受阅装备方队,以各种现代化的装备,包括天上的、地上的、陆海两栖的等“大国重器”一一亮相,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展示了钢铁巨阵所向披靡的豪迈气概,为共和国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与和平盾牌。

  更为可喜的是这些受阅装备全部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集中反映了国家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了我国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这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人民军队已由过去单一军种发展壮大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由过去“小米加步枪”武装起来的军队发展壮大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

  收看盛大阅兵活动,从中看到和感受到是国家的强大、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国防实力的增强。令我感慨颇多,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来源:廊坊日报;作者:王子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