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向黄文秀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黄文秀同志在基层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青春,用生命诠释了他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硕士毕业生,有着美好的前途,可是她放弃了,甘愿回到贫穷落后的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身上所具有的高尚品格和职责担当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她的精神是祖国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最真实的写照。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是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被黄文秀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品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深深感动。我认为,共产党员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最重要的是学习她坚持不懈地培育初心,毫不动摇地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

  坚持不懈地培育初心,就是鼓舞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斗志。共产党员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无论是青春岁月,还是老骥伏枥,都要向黄文秀同志那样牢固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人民的“大我”中,继承发扬丰厚隽永的革命传统和历久弥坚的优良作风,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使我们有底气、有勇气,以百倍的信心与干劲,昂首迈步新时代。用毕生实践诠释初心,彰显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毫不动摇地坚守初心,就是厚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底色。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共产党员最亮丽的底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那样,担负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坚定的政治信念,以坚如磐石的作风、踏石留印的决心,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时时刻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砥砺前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共产党员的底色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共产党员的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就是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新时代共产党员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那样,主动适应新形势、融入新环境、展现新作为,笃定信念、践行初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尽情奏响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奋斗乐章。要时刻对党满怀忠诚、对群众满怀深情、对事业满怀激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真心真为诠释铮铮誓言,为祖国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勤劳的汗水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英姿风采。

  黄文秀给每个共产党员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对标先进争先锋、矢志不渝践初心的种子。黄文秀的故事,是给广大共产党员树起的一面精神旗帜。学习和弘扬黄文秀的时代精神,就要以积极昂扬的精气神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陈国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