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从“不给组织添麻烦”说起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深深折服于这位老同志的英雄气魄。“不给组织添麻烦”,是张富清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用自己一生的实际行动做到了。简简短短的七个字,朴朴素素的七个字,尽显了大丈夫的气魄与担当。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广大“不给组织添麻烦”的共产党员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然而,对比深藏功名60余年的老英雄张富清的“不给组织添麻烦”,一些党员干部的做法却恰恰相反。他们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在工作中,是一副懒洋洋的病猫,提不起神,不在状态,在利益面前,却像打了激素的下山虎,精神抖擞,青春焕发。他们会瞪大眼睛、竖起耳朵、舌如巧簧,把手伸得老长,唯恐组织上忘了自己。如果说张富清的“不给组织添麻烦”如甘泉,沁人心脾,那么“不给组织添麻烦”也像耳光,重重地打在了某些党员干部脸上。

  “不给组织添麻烦”体现的是对组织的无限忠诚。老英雄张富清1955年转业,本可以向组织提出回到自己的家乡陕西汉中洋县,或者到条件好一点的城市去工作。而张富清服从组织分配来到最艰苦的地方——湖北来凤县,这里毫无亲缘关系,是一个穷乡僻壤。张富清这一来就没有离开,勤勤恳恳地工作一辈子。他先后就职于粮食局、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建设银行……从转业到离休,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服从组织安排,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党安排。作为党的干部,不管什么时候,都应像张富清同志那样,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党叫干,就坚决干,党不让干,就坚决不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以身许党,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不给组织添麻烦”体现的是对组织的无比敬畏。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这样的部队离休干部,理应享受一定的待遇。他患有白内障,去年十一月去武汉手术植入人工晶体,原单位领导嘱咐他,“您是离休老革命,医药费全部报销,可以选好一点的晶体,保证效果。”而老人只选了一个3000多元最便宜的晶体。党员干部只有敬畏组织,才能像张富清同志那样,始终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组织,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添彩,少向组织提要求、少对组织讲条件、少给组织添麻烦。

  “不给组织添麻烦”体现的是对组织的无尽热爱。无论是战争时期、和平时期还是离休以后,工作在变动、生活在变化,但张富清的初心始终不改。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他,在和平时期挑最苦的工作干,过往的荣誉对他来说是宝贵的财富,但他却甘愿平凡。扎根基层,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标。爱之愈深,才会索取愈少。对全体党员干部而言,我们要学习张富清同志这种奉献精神,就要始终怀着对组织、对人民的无尽热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接续奋斗,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张富清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学习张富清,就要带着对组织的无限忠诚、无比敬畏、无尽热爱,讲奉献,勇担当,有作为,“不给组织添麻烦”,以“无我”之境写就“大我”人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成就无悔人生、创造新的业绩。(袁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