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文明网评:补齐民生短板 增进群众福祉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实施20项民心工程”……在我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二字占据重要位置,十分抢眼。随着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不断提高民生改善水平,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既是廊坊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以来,我市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服务、教育就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亮眼成绩,为广大市民送出可观的“民生红包”,件件涉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但也要看到,当前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仍待健全完善,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依然存在,老旧小区、棚改安置工作还需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弱项,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民生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的福祉,只有带着责任和感情,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才能做实做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既要总结本地经验,又要学习外地做法,坚持把智慧用在补短板上,分层分类解决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要更加注重社会感受和实际效果,防止滋生“等靠要”的思想,防止“一刀切”“运动式”等简单粗暴做法,持之以恒解难题,驰而不息补弱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到实处、细处,努力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小至一厘一毫,大到千家万户,近在一朝一夕,远至子孙后代;民生,体现了470万廊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从“温饱”到“小康”、从“有”到“好”的追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好事实事,切实把幸福花开的故事写进廊坊人民的心间,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